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第41批股改公司今日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3: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全面股改第41批公司今日亮相,两市共有13家公司加盟,其中沪市9家,深市4家。截至目前,两市还有232家公司因各种原因未进行股改,在深市股改公司总市值超过90%后,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占沪市总市值的比例也达到77.82%,接近80%大关。

  进入本批股改的沪市公司有新华光、外运发展、敦煌种业、天目药业、宁波富达、ST金帝、*ST烟发、轻纺城、国电电力,9家公司总市值约为354.45亿元,其中国电电力市值
约为174.65亿元。深市本批股改公司则包括*ST华新、*ST三木、ST天仪、凯迪电力,公司家数与上批相同。记者从有关机构采访时获悉,大多数公司对未来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仍然看好。其中,嘉实、南方、大成等表示,随着80%以上个股完成股改,IPO的实施,市场正在进入全流通时代。在此背景下,并购重组将成为基金三季度最关注的主题。目前在中国银行已进入发行最后一周的嘉实主题精选基金经理王贵文更是表示,将在未来建仓中重点关注并购重组等主题。

  王贵文表示,股改进入后期,并购重组将越来越多,要充分分享其中丰厚的投资回报就得有一个相对充足的资金规模;但同时也要考虑市场投资容量、可投资对象数量等问题。此次嘉实主题精选基金上市后受到投资者热捧,目前距发行结束不足一周,公司对规模控制较为理想,预计成立时规模适中,很适宜建仓,能保证投资组合有一个较好的回报。

  实际上,市场对并购重组主题的热情已经开始显现。前期G上港、G电广、国药股份等因相继资本重组,其股价也均出现大幅上涨。王贵文认为,在1997年到1999年5·19行情之前,曾出现并购重组主题,但那时这个主题的演绎是缺乏时代背景的。而目前股改完成了企业两元利益的统一,为并购重组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这一主题真正具有前所未有的投资价值。

  (尹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