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关注“封转开”的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38 新文化报

  日前,首家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兴业召开持有人大会,基金兴业转型为开放式基金的议案以98.69%的高比例获得通过,基金兴业名称将变更为“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存续期由2006年11月14日到期调整为无限期。

  首只折价9.1% 预期利润巨大

  申银万国分析师郑铁民认为,截至2006年6月9日,基金兴业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1元,当日基金二级市场收盘价为0.984元,折价率为9.1%。这说明,老基金持有人在变成新开放式基金的持有人后,直接享受了10%的溢价。郑铁民认为,仅此一项收益,对投资者的诱惑就很大。特别是基金兴业之后,基金同智、基金景业也都已经提交方案或者即将提交方案,“到期封转开”态度的确立,进一步明确中小盘特别是一年期左右封闭式基金的绝对投资价值。

  封基价值提升 锁定年化收益30%

  虽然在上周的大跌后有反弹需求,再加上兴业成功的利好刺激,但封闭式基金并没有走出特别突出的行情。郑铁民认为,因为年底封闭式基金要将盈利部分全部分红,再加上兴业封转开消息刺激,导致“基改+分红”题材,绝对具备推动大部分封闭式基金上涨20%~30%的能量,而时间是目前到明年三四月份之间,而且这种预计收益的风险性很小,对投资者来说绝对是很好的选择。

  小盘坚持短炒 大盘中线跟踪

  

  选择思路上,郑铁民表示要注意两点:第一就是如果考虑短线投资,则要注意选择小盘基金,理由是兴业为小盘基金,这对其它小盘基金来说影响更大一点。第二如果立足中线,那就要关注平均折价率仍然高达30%~40%,且净值表现稳定的大盘基金,毕竟折价率是拉高基金价格的最实际动力。本报记者 李雁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