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关注价值创造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34 中国证券报

  指数大幅上涨后,A股市场绝对投资价值已经下降,分析企业成长性和垄断能力等静态研究方法来发掘企业投资价值已很难获得超额利润。我们认为,取而代之的必将是“投行创造价值”,投行包括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和注入、整体上市、股权激励等形式。新的盈利模式将逐步过渡到一些具备资产重组或资产扩张型的个股中,即从“研究创造价值”过渡到“投行创造价值”时代。

  G上港、G上汽的整体上市模式拉开了上市公司大规模资本运作的序幕,并购重组题材作为资本市场最永恒的题材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最诱人的投资主题。我们不妨从以下三个角度进行挖掘:一、整体上市。由于整体上市能够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和内在价值,已经发生的几宗大型整体上市案也为投资者创造了巨大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中的G沪机场、东方集团旗下的G东电和东方锅炉、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国药股份、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的G中核、中国铁路工程旗下的G中铁、中国中化集团旗下的G中化、中国国电集团旗下的国电电力等等。

  二、注入优质资产。截至7月11日,共有80家上市公司提出非公开发行方案,其中已有7家完成了定向增发,而募集资金多数都是向大股东收购优质资产。对于二级市场而言,这些

股票上涨空间巨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G国安、G广电、G驰宏、G晨鸣、G湘电、G云铜、G安泰等个股。

  三、重组兼并。目前可重点关注航天军工板块、钢铁板块及三无板块中的飞乐音响。(陈健 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