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金帝改头换面搞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34 中国证券报

ST金帝改头换面搞热电

  本报记者 陈亮

  ST金帝(600758)即将离开竞争激烈的建筑行业,介入具有区域垄断优势的热电行业。

  ST金帝今日公布的股改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股改拟与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通过注入优质资产,以提高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作为对价安排。

  7月13日,ST金帝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以其持有的红阳热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与公司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和部分负债进行资产置换的议案。本次资产置换拟置出资产的评估值为27098.14万元,拟置入资产的账面净资产值为24264.60万元,评估价值为27298.67万元。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净值高于置出资产净值的置换差价部分,由沈煤集团赠与ST金帝。

  公告介绍,红阳热电位于辽宁省灯塔市,主要面向灯塔地区供电、供暖及供气。灯塔市位于辽宁省中部,目前,城区采暖面积为200万平方米,并以每年大约2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长,预测2006年末灯塔市城区集中采暖面积将达到220万平方米,工业用气需求将达到70吨/小时。

  红阳热电一期工程于2004年9月1日并网发电,2004年调试运行一年,实现发电量4578万度,向灯塔市供热100万平米,2005年上网发电1.35亿度,供热面积达到148万平米。2004年红阳热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5万元,净利润-626万元;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14万元,净利润385万元。在2006年1季度,已经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90万元。

  从2006年6月1日起,红阳热电将增加工业供气的收入,同时上网电量和供暖面积都会增加,根据有关盈利预测审核报告,2006年红阳热电预计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18万元,净利润1410万元,2007年红阳热电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35万元,净利润2108万元。

  沈煤集团对重组后的ST金帝未来三年经营业绩作出承诺,如果重组后的ST金帝出现下述情况之一时,沈煤集团将对金帝建设原流通股股东追加对价一次,每10股流通股获付0.5股。

  追加对价的触发条件是,公司2007年度至2009年度中任一年度的净利润低于2100万元;公司2006年度至2009年度中任一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的无保留

审计意见;公司未能按法定披露时间披露2006年至2009年中任一年度的年度报告。

  此外,沈煤集团承诺其持有的有限售条件的股份自取得流通权之日起,4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