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者保护基金全力配合券商风险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共炎日前在上海表示,保护基金公司成立以来,已初步建立起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内部运作机制。当前的主要工作是按照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配合监管部门全力投入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

  陈共炎说,保护基金公司先后制定了甘肃证券等14家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基金使用方案,并负责组织了广东证券、中科证券、中关村证券等三家公司的托管清算工作,参与了华夏证券、天同证券等证券公司的重组及大鹏证券等被处置证券公司的资产受偿工作;承担了28家已处置证券公司保护基金拨付和监管工作;此外,还协同有关部委对个人债权收购政策进行了完善和补充,起草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申请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业务规则和相关业务操作流程。

  他同时指出,目前保护基金公司的运作还处于初期阶段,与投资者保护相关的许多工作尚未展开,我国

证券投资者保护机制也还处于初创时期,存在明显不足。为进一步健全我国证券投资者保护机制,保护基金公司将会同市场各方致力于在全行业加强投资者教育,推动投资者保护法规建设,强化投资者保护手段,增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主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