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帝贤B忙核实免遭窘境 大股东股权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近日一则媒体报道突然披露帝贤B大股东持有的公司9000多万股股份将被拍卖,并分析帝贤B的股权结构后指出,该事项或将使帝贤B陷入群龙无首窘境。事实是否如此?帝贤B今日发布董事会公告表示,公司正在与大股东王淑贤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核实和沟通,公司股票今日将继续停牌,直至公司对相关事项核查清楚并予以公告后复牌。

  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来,2006年7月中旬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因中国光大银行深圳莲花路支行诉深圳市菱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帝贤B公司、王淑贤、承德兴业造纸有限公司、承德帝贤时装有限公司借款合同及票据纠纷一案,深圳中院已依法冻结王淑贤所持帝贤B9360.4万股股份。而王淑贤正是帝贤B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持股1.74亿股,持股比例达到29.49%。

  根据法院公告,诉讼缘起于2003年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根据菱丰纺织申请,同意为其提供1亿元的票据贴现。帝贤B则根据菱丰纺织开出的8300万元票据向该行申请贴现并获得资金。由于资金短缺,菱丰纺织及帝贤B到期无款支付,银行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深圳中院判令菱丰纺织应偿还银行本息8082.43万元。帝贤B大股东王淑贤承诺以其个人全部财产及股权为帝贤B偿还债务。深圳中院遂冻结王淑贤所持帝贤B9360.4万股。

  可以看到,法院公告中所提到的股份拍卖数量已超过帝贤B第二大股东

南方证券的持股数量,而南方证券自身现已进入破产清算,这更令帝贤B未来的股权结构有些迷茫。自身难保的南方证券是不可能成为大股东掌控帝贤B的,而若王淑贤所持的9360.4万股股份被他人竞拍拿下,帝贤B将面临着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公司的正常运作也许会被打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