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约5%土地出让金将用于廉租房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廉租房建设有望进入新阶段。昨天,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六条”,财政部会同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发出通知,从五个方面联手落实廉租房建设资金,其中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的部分资金(5%左右),被纳入廉租房建设资金之中。

  我国廉租房建设步履缓慢,没有建立稳定的资金来源渠道则是重要原因之一。据建设部统计,截至2005年底,在全国291个地级以上城市中,仍有70个地级以上城市尚未实施 廉租住房制度。

  用土地出让金“输血”

廉租房建设资金,有望对问题的解决起到催化作用。据
国土资源部
发布的《2005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05年,我国共出让土地面积16.32万公顷,出让价款达到5505.15亿元,而2004年的出让价款达5894.14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