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唐双宁:城信社城商行整改要加力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麻妍 本报记者 唐昆

  近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吉林省调研期间表示,目前部分省份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工作进展缓慢,个别地区城市商业银行在综合治理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他督促各级银行监管部门加快推进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

  自银监会成立以来,全国共通过组建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为单一法人社、更名改制为农村信用社、商业银行收购(收回)、 撤销等五种方式,分类处置减少了城市信用社216家。

  唐双宁认为,造成部分省份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工作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少数待处置城市信用社资产损失较大、个别地区对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等。

  唐双宁肯定了以资产剥离和置换、增资扩股、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内控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城市

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个别地区出现了资产置换不实、经营管理水平并未得到提高,甚至只是进行简单账面调整等问题。

  唐双宁要求,各级银行监管部门应充分认识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与地方政府协调一致,政策联动等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做到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确保完成年度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目标。

  据了解,吉林省目前共有112家待处置城市信用社和2家城市商业银行。今年以来,吉林银监局加大了城市信用社分类处置和城市商业银行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城市信用社整体分类处置方案已经最终确定并进入实施阶段,有望在年底完成全部分类处置工作。长春和吉林两家城市商业银行通过实施

不良资产置换,资产质量显著提高,目前增资扩股、完善公司治理和强化内控机制等工作正在进行。

  火

  火

  火

  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