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投资开放式基金省钱有道(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6:00 新民晚报

  投资开放式基金有很多省钱之道,这次再给推荐两个小诀窍:

  红利再投资节省申购费。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红利,另一种是红利再投资。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资均不收取申购费,红利部分将按照红利派现日的每单位基金净值转化为基金份额,增加到投资人账户中。这种方式不但能节省再投资的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

  利用后端收费模式。基金购买时就收取认购费的方式叫前端收费,后端收费是指购买基金时暂不收费,而在赎回时补交费用的收费方式。后端收取费用会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延长而减少直至为零。以德盛精选基金为例,如果申购额在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选择前端收费,申购费率为1.5%,而如果选择了后端收费,持有三年以上申购费率就只有0.6%;如果持有期超过5年,则申购费就可以全部免除了,这样至少可以节省7500元。萧魏(基金小知识之十一)

  有奖问答(答案文中找):现金红利与红利再投资两种分红方式哪种能节省申购费?寄至上海浦东金茂大厦46楼国联安客服中心,或发送EMAIL至customer.service@gtjaallianz.com.,10位答对读者有机会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