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回避中报业绩恶化的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6:00 新民晚报

  分析: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冲高回落震荡下跌的走势,受到消息面传来加息和工行等大型航母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利空传闻,终于引发了大规模的调整走势,沪深两市周四再现了今年6月7日以来的第二大当日跌幅,不仅连续跌破了5日、10日、20日等短期均线的支持,其中沪综指更是一举失守了1700点整数大关,沪综指本周日K线以三阳夹两阴的调整态势排列,周K线以下影线长于上影线的中阴线报收,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周有所萎缩。

  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每个交易日两市都有多家非ST个股涨停板,其中以商业板块和数字电视概念排名本周涨幅榜前列。但还是出现了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的深幅回调,由于该类个股累计升幅较大,当市场出现较大的变化时,便引发了沉重的获利回吐盘的打压;而笔者发现,近期连续发布预亏、预警公告的G航科技、登海种业、大同水泥、G辽通均出现暴跌走势,揭示了中报业绩风险不可不防,从技术分析和回避短线风险的角度考虑,建议投资者对中报业绩出现恶化趋势的品种谨慎回避为主。

  G航科技(000901):虽然该公司的第一、第二大股东承诺在7月底之前全部清偿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有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但随着该公司日前发布中报预亏公告称,预计2006年中期业绩亏损金额1300万元左右,即每股亏损0.06元左右,导致该股二级市场走势两度跌停板,本周该股日K线以四阴夹一阳的下跌态势排列,周K线以上影线较长的光脚中阴线报收,并将前一交易周的成果全部覆盖,本周换手率高达11.29%,有资金套现离场的迹象。从技术角度分析,该股已经跌破了前期形成的上升趋势的下轨,其下跌空间被有效打开,建议回避。

  东方

证券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