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资金厮杀 私募资金游资政策敏感快速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0:43 今日早报

机构资金厮杀私募资金游资政策敏感快速出货

  □江苏天鼎 秦洪

  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本周四大幅下挫,但本周五,由于银行股、地产股的走稳,上证综指又出现反弹,盘中有20只个股涨停。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资金动向呢?

  在本周四,A股市场出现急跌走势,有近300只个股达到10%跌停板限制,表面看来是各路资金夺路而逃而引起的多杀多现象。但从公开信息来看,机构资金出现在跌停板的公开信息并不多,沪市跌幅榜的公开信息没有一个是券商总部等性质的机构专用席位,而深市也只有G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板公开信息中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抛售1558万元的信息。

  而出现在公开信息的个股大多为基金等机构重仓股,比如说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G生益、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等个股。一般认为,此类个股的主导性力量是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理论上在公开信息中应该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抛盘信息。可惜,事实并非如此,而是清一色的以活跃资金特征明显的席位,比如说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席位。

  面对如此走势特征,业内人士认为,可能存在着两个因素,一是私募资金或游资对政策的敏感度更高一些,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率先抛售手中获利颇丰的个股,比如说G航天、G吉恩等今年涨幅居前的牛股。二是机构资金对后续走势仍很看好,不愿意因短期震荡而让出宝贵的筹码,锁筹的特征明显。受此影响,自然是游资冲在前头。

  面对着这样的信息,市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在本周五游资等资金中止了杀跌,但机构资金却互相捉对厮杀起来,而且厮杀过程中绝不拖泥带水,要么是净买入,要么是净卖出。如此的买卖盘信息折射出机构资金对个股判断的信心。更为重要的是,本周五机构资金如此的捉对厮杀信息,也就说明机构资金在看到大盘反弹难以持续的前提下,对后续走势已有分歧,这与本周四暴跌过程中筹码锁定的特征形成了鲜明对比。看来,下周的走势并不那么乐观。

  由于不同的上市公司存在着不同的景气周期,尤其是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也会有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积极改善,而且又得到了券商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的推崇,那么,二级市场股价就会逆大盘暴涨,从而产生新的投资机会。

  如周五的G光学,由于某券商行业分析师出具了一份研究报告,受此影响,G光学涨停板。在其公开信息中,出现了三个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营业部席位。如此的信息就说明了两点,一是券商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的确起到了研究创造价值的作用,二是机构资金仍然在寻找着那些基本面积极向上的新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