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流资金坚持价值取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04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 杨明

  种种迹象显示,导致市场急挫的原因主要是恐慌性的杀跌行为,加息传闻、周边市场大跌也都对市场人气造成了较大影响。本周许多中报业绩不佳个股成为领跌品种,而市场机会存在于经营状况良好的品种当中,这说明大盘的急挫仍属理性,主流资金仍沿着较为清晰的价值趋向线行进。

  值得一提的是,暂停审批三个月后,摩根士丹利、英国保诚再度获得QFII资格。QFII建仓是在额度申请获批的40个交易日内,QFII重启将会放大做多效应。此外,融资融券业务各项准备工作也在加紧进行,本周六进行首次全网测试,其正式实施步伐已越来越近,相信这项政策的积极意义将在未来得到充分体现。

  短期内将有5家

新股发行。由于申购资金不能循环套利,本周下跌其实是部分机构短期套现申购新股的准备动作。因此,下周大盘应该不会再有大幅下跌。而一旦申购资金解冻后的能量释放,市场仍会有上冲过程。虽然一些大盘股上市对资金面形成考验,但市场总体资金面供应仍较为充裕,市场运行趋势不会因此改变。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国际金价、油价的走向。

  下周区间1630-1730点

  下周热点有色金属股、传媒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