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把握反弹减仓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04 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 吴一萍

  笔者认为,大盘自从上次暴跌之后已进入中期调整的头部,只不过中行上市的温和氛围延续了这个头部的正式到来。投资者对一步到位式暴跌后的反弹不要有过高期望,投资者应把握好1700点附近反弹减仓的时机,仓位应该控制在半仓以下。

  此次大盘长阴下跌跟6月7日有本质区别,它是A股内生性利空因素积累到一定程度的结果。主要的负面因素是宏观调控收紧和中报业绩不佳的双重制约。不过市场始终以一种忽视的心态来抵抗,这种对利空麻木的状态虽然表明了多头的信心,但并不能代表它们不存在。

  后期大盘调整的步伐可能会以急跌后盘整和缓慢阴跌的形式显现,接下来的调整也会以结构性调整为主基调,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因此,在降低仓位规避系统性风险的同时,还要考虑非系统性风险的问题。尽可能将鸡蛋放在中报有良好预期的“篮子”里,对涨幅过大而且估值偏高的个股要坚决锁定盈利或止损出局。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空加息传闻是否属实。

  下周区间1620-1690点

  下周热点中报预增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