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达股份进军房地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0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志刚

  中达股份(600074)公告,公司拟出资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申达集团、第二大股东江苏瀛寰实业集团公司拥有的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90%股权、申达集团拥有的江阴申达大酒店有限公司70%股权、以及申达集团和瀛寰公司分别对常州御源和申达大酒店享有的12000万元债权。

  江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对常州御源和申达大酒店分别出具的评估报告表明,常州御源净资产为23384.80万元,其90%出资价值21046.32万元;申达大酒店净资产为28393.43万元,其70%的出资价值19875.40万元。中达股份和申达集团、瀛寰公司约定以该评估报告为基础,初步商定常州御源90%股权的价格为2亿元,申达大酒店70%股权的价格为1.8亿元。

  常州御源注册资本1.2亿元,申达集团出资4680万元,股权比例为39%;瀛寰公司出资6120万元,股权比例为51%。公司主要资产或项目包括:林与城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6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27万平米;位于常州市中心的篦箕巷项目,该地块面积30340平米,将建成集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务

写字楼和商业购物为主的综合商业广场;常州申达工业园项目,常州御源在该工业园拥有工业用地262603.4平米,可用于建设工业厂房自用或出租。

  申达集团于2004年4月取得江阴黄山湖地块64873平米的土地使用权,申达集团以该地块中旅游开发部分出资设立了江阴申达大酒店有限公司。

  中达股份表示,为了实现业务结构多元化战略,降低公司相对集中的经营业务带来的市场风险,公司考虑逐步增加对于

房地产行业的投入。公司认为,
宏观调控
对房地产行业的正面影响多于负面影响,标的公司拥有良好的土地资源储备,公司进军房地产业具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