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风高科 资产重组有望带来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0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晓娟

  作为股改方案对价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上风高科(000967)新控股股东盈峰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佛山市威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75%的股权,按经审计后的净资产的75%作价75477760.53元注入到上风高科,并承诺威奇电工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2006年不低于2500万元,在2007年不低于2750万元,在2008年不低于3025万元。

  威奇电工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资产质量怎么样?注入后会给上风高科带来怎样的影响?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威奇电工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主营制冷压缩机、变压器、电机用漆包线的中外合资企业。凭借3亿元的总投资和3.5万吨的年产量,威奇电工目前已成长为业内最重要的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有聚酯漆包铜圆线、改性聚酯漆包铜圆线、聚氨酯漆包铜圆线等各种类型的漆包铝圆线,公司最新开发的聚酰胺酰亚胺和耐电晕漆包铜圆线也获得了成功。凭借人才、管理和设备优势,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体系认证等,所有产品已通过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并都通过了美国UL认证。

  根据威奇电工财务报表可以看出,其资产负债率高达75.63%,但从国内漆包线行业的龙头企业G精达(600577)的财务报表来看,G精达的资产负债率也高达76.7%。有业内专家解释,漆包线行业负债率高主要是铜价不断上涨带来对营运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大造成的,资产负债率高是行业的特点。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截至今年3月31日,上风高科资产总额为51695.91万元,负债总额为11953.9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3.12%,资产负债率过低,没有充分发挥资源的效益,资金利用率低;收购完成后,资产负债率将提高到50.54%,较前更为合理,资源将得到充分利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