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利益不是唯一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0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泓 北京报道

  兴业基金“封转开”议案昨日顺利通过。作为唯一进入持有人大会的证券类媒体,本报记者对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范勇宏进行了专访。

  显然,方案获得通过让范勇宏有些激动。“就单个基金而言,兴业基金的转型或清
盘,对华夏基金公司的规模和收益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正由于这是第一个‘封转开’的基金,倾注了各界对他的期望,具有重要的示范性意义,因此,华夏基金公司对兴业的封转开倾尽心血,作了长期艰苦而细致的准备。”

  他说,华夏基金从2002年就着手研究“封转开”问题。2005年11月,公司将兴业封转开方案上报中国证监会,同时与托管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

证券交易所、中登公司等沟通汇报相关情况。今年2月,兴业“封转开”工作启动,4月,基本确定了方案。6月,有关监管部门人士到公司考察并听取方案情况,对基本内容给予了肯定。随着6月14日的“封转开”公告,终于进入了实质操作程序。

  由于沟通的时间较长,兴业“封转开”启动的时间比预想的要晚一些。

  范勇宏说:“与持有人的沟通比较复杂,对方案细节的讨论有时比较热烈,但大家对‘封转开’的大趋势基本形成共识。我们都希望形成一个共赢的方案。持有人会议筹备过程中,各方持有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使我们非常感动。”

  他介绍,为了确保封转开的顺利进行,并保持兴业基金的稳定性和流动性,华夏基金逐步调整了兴业基金的投资策略,降低了

股票持仓比例,严格控制基金净值下行的风险。截至7月7日,在股票低仓位的情况下,兴业基金今年的净值上涨近30%。转型后,作为
开放式基金
,必须具有明确的产品定位,才能保证基金具有吸引力,才能实现基金规模的长期稳定和增长。

  转型后的“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基金”定位于以中小投资者为目标客户,在风险预算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实施主动资产配置、精选证券投资、金融衍生工具投资等多种积极策略,追求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为此,将配备双基金经理,并有强有力的研究团队作支持,争取转型后收益与规模的双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