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期协抓紧制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翀

  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召开全体员工会议,部署在行业内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期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邹建平提出,要抓紧制定实施协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具体方案。

  邹建平提出,在期货业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中,一是要用简报形式向上级主管部门及时报告协会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二是召开会员公司座谈会,暴露行业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三是抓紧制订实施协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具体方案;四是建 立健全协会举报受理制度和案件移送制度,建立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邹建平表示,希望协会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和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指示精神:首先,专项治理工作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务求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既要依法办案,坚决治理商业贿赂,又要顾全大局,要注意掌握政策,既不能走过场,又不能搞运动;第三,既要借鉴国外有益经验,又要立足我国国情,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路子;第四,思想认识要深刻,努力探索长效机制;第五,在党委领导下,统筹规划,形成专项治理的整体合力;第六,在重点领域对重点人员搞好自查自纠。他对协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

证监会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二,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第三,要统一思想,态度积极,行动坚决;第四,要强化监督措施和机制,用制度管人,抓紧制订实施专项工作具体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