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年上市公司中报 > 正文
 

中报行情怪异热身:业绩好换不回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自7月11日起,2006年中报披露的大幕徐徐拉开,“靓女先嫁”的惯例仍在延续,然而相关个股复牌后的市场走势却不按常理出牌,“好跌坏涨”的怪异走势频频出现。

  7月11日,G宝能源(000690.SH)首家公司中报出炉,每股收益0.46元,净利润同比剧
增630%。如果说对于业绩增长如此迅速的个股,当天复牌后虽冲高回落但4.07%的涨幅还可以接受的话,那昨天公布中报个股复牌后走势与业绩增长值却恰恰相反。

  G 人福(600079.SH)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589.55%,但昨天开盘后却成急跌走势,当日下跌4.26%;与之相同的还有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8.SH),净利润同比增长43.25%的业绩招致的却是0.33%的下跌。而G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SH)净利润同比下降2.96%,但昨天却低开高走,大涨6.53%。

  业内人士认为,预期中的利好兑现成为业绩增长股中报公布后表现不佳的主要因素。“实际上,部分个股中报业绩将大增在一季度报表中已经可以看出端倪。比如增长589.55%的G人福(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0.50元的中报业绩相比一季度的0.035元的确增长迅猛,但其业绩增长的预期早已在此前的市场表现中得到消化,4月20日后该股的涨幅高达103%,已经翻番。”密切关注今年中报的德鼎投资分析师朱澄宇指出。

  而“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效应在G万华的走势上体现更为明显。从5月8日大盘此波急涨的起点来计算,该股复权仅上涨25%远低于同期大盘涨幅,而如果从见高29.68元后的5月16日计算,该股甚至还下跌13.2%。“此前一个阶段的调整实际正是消化公司业绩增长放缓的预期,而在业绩正式公布利空兑现后,受买盘推动上涨也就自然顺理成章。”朱澄宇表示。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在已经到来的中报行情中,判断出中报个股的涨跌不要单从每股收益以及同比高增长入手,更重要的是要比较一季度业绩以及此前涨幅是否已经反应业绩的快速增长,如果是应避而远之,不应盲目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两市只公布一家公司中报,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SH)每股收益0.77元,业绩同比增长14.93%。公司一季度业绩为0.30元,而5月8日来的涨幅是21.42%,似乎也低于同期大盘涨幅。该股今天开盘后的真正表现如何,市场将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