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信号提示大盘将有方向性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三大信号提示大盘将有方向性选择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三大盘在主流热点板块包括有色金属、房地产以及机械装备等活跃的带动下试探性的挑战1750点上方阻力,然而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弱无疑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上攻的力度和节奏。由于目前市场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包括中报业绩的集中披露、新股审核发行节奏的加快、G股限售解禁即将迎来第一个高峰以及宏观政策的不确定因素。

  短期上涨动力被削弱

  实际上,经过上半年反映股改对价收益的修复性上涨、基 于宏观经济增长和本币升值的基本面推动以及资金推动的上升行情之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不具备明显优势,同时随着中报业绩披露工作的展开,围绕业绩的结构性调整压力随之增大,因此在上述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市场上涨的动力必然会被削弱。

  从技术上而言,上证综指自2001年2245.43点见顶回落步入大熊市以来,曾多次反弹至1750点区域遭遇重要压力并出现大幅调整,分别在2001年的11月份、2002年的6月份以及2004年的4月份。由此可以说明,1750点区域给市场构成了较大的技术压力和心理压力。从历史经验来看,股指有效突破重要技术阻力往往会经历多次的冲击,这一次也可能不会例外。如果市场能够主动回调重新蓄势,将便于更有效地向上突破。当然,目前市场向上的趋势还没有根本的变化,最终选择何种突破方式仍有待观察。就短期而言,上证综指经过持续多日的高位震荡之后,短期已经面临方向性的选择。特别是,宏观面、基本面上三大信号尤其值得重视。

  宏观面上有不确定因素

  6月份经济数据已经出来了,外贸顺差高达145亿美元,流动性过剩仍将延续,M2、M1分别增加18.4%,13.9%。新增信贷资金3600亿元。同时通货膨胀的风险上升趋势比较明显。

  由于6月份的这些现象是在:微调贷款利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定向发行央票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出现的。如果没有这些政策,结果就不可想象了。

  如果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将十分明显。

  T+0交易制度将缓行

  推行T+0交易制度的最大理由是:市场交易程度不活跃。而目前证券市场显然相当活跃,因此实行T+0交易制度理由欠缺依据。T+0交易制度一度被市场认为是较大的利好,更重要的是,在目前大盘处于1750点附近的高位时,出现这种消息,对大市会有一些影响。

  所以T+0交易制度的缓行,有可能成为近日空头反击的强有力的借口。

  主流热点与指数明显背离

  昨天的主流热点中有色金属板块,在国际期货大幅上升的利好影响下,全面大幅上升。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G贵研也一度涨停,龙头股G中黄金也大幅走好。但是与主热点的大幅走好相背离的是,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走得相当弱,在盘中深成指大幅走高60多点的情况下,上证指数才勉强地升了8点,尾市还跳水下跌近6点。

  主流热点全面上升,深成指有较好的升幅,上证指数却止步不前,这本身就是一种令人十分忧虑的现象。这背后有什么耐人寻味的文章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