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高空作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看盘时,窗外突然闪出一个人影------蜘蛛侠?小偷?着实吓了我一跳,再一看,原来是洗外墙的清洁工。

  四目对望,钦佩之情油然而生,顶着30多度的高温,他身上只绑了两根保险绳,便在百米高空做起了营生。

  我向来都有恐高症,站高了往下看,都会觉得头晕目眩,更别说是高空作业了。但回头一想,炒股又何尝不是另一种“高空作业”?2245点的大盘可以垮到998点,105元的亿安科技可以跌到3.5元,这样的风险不见得比“高空作业”低。

  但这么高的风险,可我这样的“从业人员”却高达数千万,看来这它的魅力还挺大,这不,大盘从998点涨到1700点,眼看又要创新高,估计又有不少新朋友加入了我们的队伍。1700点,高吗?新朋友可能不是太在意,但我还是一再地提醒自己,高空作业、安全第一。这也是我近期始终没有重仓出击的原因。我相信,只要仓位不重,就算摔下来,也不会伤太重的。

  百万资金量操作:昨天,我看中的G

华侨城(000069,收盘价12.42元)突然临时停牌,买入计划落空。而G招商局(000024,收盘价11.30元),昨天跌到11.15元就拉了起来,比我11.14元的买价仅仅高了1分钱。今天,我打算集合竞价挂11.35元买G招商局1万股,如果盘中回落到11元附近,再买1万股。

  此外,G信通(600289,收盘价12.60元)暂时不设卖价,G明珠(600832,收盘价10.65元)还是在10.30元止盈。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有。(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