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报首单漂亮业绩浪推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13 新京报

  主力资金急需寻找新热点,整个七月个股机会非常多

  本报讯 在昨日的市场上,G宝能源发出“中报第一单”:业绩同比增长630%,同时预计1-9月累计净利润将增长400%-450%.该股尾市上涨4.07%,股价创阶段性新高。中报因素已经成为近期股价涨跌的关键因素,其中中小板值得重点跟踪。

  中行神针定海 除“千七恐高症”

  前期,由于中行上市后高开低走,部分中期获利筹码出现套现的迹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指数运行方式从小幅攀升变为横向震荡,多方攻击力度明显降低。但是,5日均线始终成为空方难以攻破的障碍,表明多方掌控着整个市场的运行节奏。

  昨日,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最低达到1725点,向千七缺口靠拢。临近尾市,中行异军突起,快速上涨1.35%,扭转了整个形势。可以说,昨日中行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笔者认为,昨日中行上扬,自有其深刻内涵。主力拉高中行,在很大程度上意在维护市场人气,消除投资者对千七的恐高心理。在技术上,7月6日中行上市留下向下的跳空缺口,而且连续四个交易日没有回补。昨日,该缺口终于被补上,转而成为短线的坚强支撑位。在中行的带动下,多个板块表现活跃,带来了明显的“赚钱效应”,激励观望资金积极进场。可见,整个市场处于多方控制之中。

  喜迎中报首单 业绩浪强势展开

  从热点板块轮动的角度分析,近期有色股与国际金属期市的联动效应大大降低。

房地产股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走势日益多变。在股改板块中,剩下的个股大多属于“问题公司”,不具备整体效应。

  同时,航天、滨海、机械等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存在很大的回调压力。所以,主力资金急需寻找能够得到市场认同的新热点。

  昨日,G宝

能源率先公布中报,以大增600%的骄人业绩登场,掀起了追捧业绩预增股的热潮。作为“中报预增股”,昨日G置信电气、G云铜等走强,整体业绩状况良好的中小板上扬。同时,业绩预警或缺乏业绩支撑的登海种业、东湖高新等个股跌停。

  笔者认为,今年一、二季度将是大多数行业的业绩拐点期。自二季度度开始,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开始进入新一轮稳步增长的阶段,必然会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根据有关规定,业绩公告的刊登时间最迟不得晚于该报告期结束后的一个月。所以,业绩预增公司的数量在七月底以前将逐步增多。在整个七月里,个股机会将非常多。中小板个股大都属于行业龙头,具有相当强的

竞争力,业绩增长速度快,成长性将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同。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