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十二年老股民的博客点击量突破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浪财经讯,“十二年老股民”的博客昨日点击率突破百万。

  5月18日,相信很多老股民都会记得这个特殊的数字。1996年2月从518.18点开始,股市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十二年老股民选择这个日子发表第一篇文章也是寓意深刻。从第一篇文章9480的点击率开始,一直维持了惊人的高点击。一个草根博客能够维持如此的高人气,实在是罕见。当然,这也与他不断地进行个股的分析和推荐有很大的关系。自从20
06年2月15日在论坛发布了《发现即将最牛的股票:低估10倍的G农产品》,随后农产品股价暴涨,之后又连续地发布了十多篇个股长篇研究,吸引了大批的追随者。

  在近两个月的博客历程中,十二年老股民也经历了很多的非议。推荐个股的行为在广大的散户投资者中已经形成了“黑嘴”的概念。尤其是推荐的个股在短期内并没有上涨,甚至有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之后,各种各样的批评会铺天盖地而来。十二年老股民也采取了关闭评论这一个无奈的办法。

  在十二年老股民的博客中,他自我介绍如下:“有人冒用我的名义给大家发送资料,大家注意不要上当。还有老股民永远是免费的,如果有人打着老股民名义收费,那一定是假的,请大家提高警惕!看好个股全部在本博客第一时间发布。本博客是价值投资者乐园,适合素质高的投资者,只谈个股价值,谈其他内容,删!”既能够看出成为人气博客之后,被别有用心的人冒名顶替的苦恼,也能够看到他的做法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

  他对于自己的这种免费公开自己的研究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大家都处处提防“黑嘴”,股市是一个利益场所,“黑嘴”现象确实不少见,但是不能因为有“黑嘴”的存在就否定一切。而对于他自己的身份,他只是表示:把我看成一个普通的股民就可以了,只不过是水平非同一般的股民而已,只是想为中国的股民做一些事情。对于如此高的流量,一个普通的股民能做到确实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作为草根人物,十二年老股民的博客给广大普通投资者写博客带来了一片光明,让广大普通投资者看到了草根阶层博客的前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