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融资融券业务启航在即 > 正文
 

东方证券力争融资融券业务首批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讨论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和设立融资融券业务总部的相关决议

  证券时报记者  彭 露

  本报讯  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管理办法和内控指引,标志着我
国融资融券业务即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记者了解到,作为创新试点券商之一,东方证券在融资融券业务创新的准备上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公司表示将力争进入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名单。

  东方

证券副总裁杨玉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做好了融资融券业务的前期准备,并于3月份向主管部门上报了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申请,争取成为我国首批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之一,为我国证券公司和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2月份,东方证券就成立了由总裁牵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融资融券业务创新工作小组,抓紧进行融资融券交易制度的研究和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方案的设计工作。

  5月份以后,该公司的业务准备从方案设计转入业务实施的新阶段,全国知名系统

开发商进场开发融资融券业务的管理系统和交易系统,目前已经进入系统测试的最后阶段。该公司在托管收购北方证券时建立的第三方存管系统基础上,与建设银行进行合作,建立符合二级账户架构要求的第三方存管体系。该公司还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讨论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和设立融资融券业务总部的相关决议。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收入10.89亿元,利润总额7.45亿元,净利润5.5亿元,净资本达到19.3亿元,实现公司有史以来最佳经营业绩。净资本的大幅提升为东方证券争取首批业务试点资格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