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加息压力凸现 多留钞票打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加息压力凸现多留钞票打新股

  1746点,上证指数昨创下收盘指数两年多来的新高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深沪股市高位盘升,上证综指涨11.5点报1746点,涨幅0.66%,深综指涨2.57点报446.58点,涨幅0.58%。其上证指数创下收盘两年多来的新高。

  极高的6月贸易顺差数据如一石冲起千层浪,但人民币恍若不知,其中间价出其不意地贬值25点至7.9925,最后收7.9911。从最近数月走势可以看出,人民币走势时常呈“随机漫步”状,常常是升值压力加重时贬值,升值压力减轻时却涨。

  贸易顺差数据引发许多人士的广泛讨论,许多人认为中国不宜加速

人民币升值,其理由五花八门,也都有一定道理,但纵然如此,毕竟贸易数据确实加重了升值压力,这不容我们回避。升不升值和压力是否在加大是两码事,热钱仍然会因数据而增加。

  退一步说,如果不升值,那么加息可能就会增加。那种既不赞成升值也不赞成升息的观点听起来不错,但脱离现实,因为这必将孕育未来更大失衡。

  目前我国面临转型阶段的“多重目标矛盾”,稍有点头脑的人便应知道,在这种多重目标下,政策不可能占尽好处,所以任何政策都有个权衡和取舍,正所谓“两害相较取其轻”。

  尽善尽美的措施就算真有,也会有个时效性,一而再、再而三地实施并不现实。145亿美元单月顺差是什么概念,这相当于每一个半月必须像上次那样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一次,怎么看也不太现实。

  流动性充斥当然需要回收,

股票扩容多多少少会有助于回收。部分利益团体的这种扩容理由听着有理,但借口的成份居多,因为上市公司IPO后拿到钱并不会“注销”,其要么转存并放大了货币乘数,要么转化为“投资”。

  以我国目前利率之低,却有那么多公司削尖脑袋要IPO和增发,实是一大奇观。正常的情况是资金成本高时以股票融资为主,资金成本低时以债券或其他非股权融资为主。

  种种迹象显示,一轮高密度扩容正在袭来,量变会慢慢积聚成质变,投资者应多加关注,并顺应其势,操作中争取多兑些现金摇新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