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化工业 > 正文
 

81%化工石化项目有环境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北京报道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昨日表示,我国化工石化行业存在严重的布局性环境风险。总投资近10152亿元的7555个化工石化建设项目中,81%布设在江河水域、人口密集区等环境敏感区域,45%为重大风险源。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种情况如果不采取有效风险防范措施,将无法遏制突发性环境事故的激增势头。

  潘岳介绍,松花江事件后启动的全国化工石化项目环境风险大排查行动结果显示,在全部7555个项目中,布设在江、河、湖、海、水库沿岸的项目1354个,占17.9%;布设于城市附近或人口稠密区的2489个,占32.4%;布设于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10公里)内项目280个,占3.7%;布设于大江大河干流的项目535个,占7%;布设于南水北调水源地及沿线的100个,占1.3%;布设于三峡库区的项目86个,占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