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光大证券托管天一证券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将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近日光大证券正式托管了天一证券,在上周五进场后,目前托管工作正平稳进行中。

  天一证券各营业部的托管公告显示:由于天一证券违法违规经营,为严肃市场法纪
,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和债权人和国家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自7月7日星期五收市后委托光大证券对公司经纪业务及所属证券营业部、服务部进行托管。托管期间,证券经纪及相关业务正常进行。

  光大证券表示,托管天一证券也是从公司未来网点优化布局的角度出发。天一证券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券商,营业部有20家,服务部有4家,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上海等长三角经济中心城市。而光大证券此前在浙江和江苏两地只有一家营业部,瞄准天一证券也是战略考虑。

  据光大

证券托管组负责人表示,目前光大证券代理的交易金额占两市的市场份额约为2.7%-2.8%,而今后如果能收购天一证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将提高到4%以上。

  此前,光大证券对昆仑证券的托管已经变成正式的收购。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光大证券从2006年6月1日起正式收购昆仑证券经纪类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