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年上市公司中报 > 正文
 

提防中报见光死 小心绩优中报成出货幌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沪深两市首份中报昨日闪亮登场,中报第一股G宝能源的业绩让市场惊喜——净利大增6.3倍。但出人意料的是,昨日G宝能源却表现平平。

  冲高回落 成交放天量

  G宝能源昨开盘上涨3.6%,随即涨幅达9.07%,冲高之后卖盘力道明显加大,股价迅
速震荡下行,日K线曾一度变绿,尾盘股价报收11.25元,比开盘价仅高5分,涨幅4.07%。与股价表现平平相对的是,昨日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昨日该股成交1.7534亿元,在交易时间少一个小时的情况下,成交量放大了76%,为上市以来的天量。尤其是在股价被拉高后的下调过程中,盘中成交急剧增加。“这很有可能是主力资金在中报之后开始出货了。”一市场人士认为。

  小心绩优中报成出货幌子

  观察前期G宝能源的走势可发现,在绩优中报面世之前,该股走势相当强劲:6月以来上涨超过44%,而大盘同期的涨幅只有6%。“该股前期的上涨已经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业绩的增长,现在获利的资金可能会出货了。”国泰君安一分析师认为,“像G宝能源这种业绩大涨但股价也有提前表现的不在少数,要防止部分个股因前期涨幅太大而出现中报见光死。”

  据统计,中报业绩大幅增加的包括有色金属板块、机械、饮料食品等板块。共有10家以上的有色金属股预告中期业绩大增,其中G驰宏等中期业绩的增幅都在200%以上,六月以来包括G驰宏、G云铜等股价涨幅也超过50%。其他业绩预喜的个股如G人福、G金证、G通葡酒股价同期涨幅也在50%以上。投资者要留意获利资金可能会将绩优中报当作出货的幌子。

  谨慎追高业绩预增股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已经公布或预期可能预增的

股票,要分析其前期的走势。如果股价仍在低位,可以买进并持有;而对已经炒高背离价值的股票尽管走势尚强则不能买;已经持有的可寻机卖出谋求收益更大化。

  对于有心选择中报黑马的投资者,则应该提前出手,可在前期观察一季报情况,良好的一季报能为中报预增埋下伏笔。

  本报记者 李龙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