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年上市公司中报 > 正文
 

半年报预增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2:40 北京晨报

半年报预增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首份半年报G宝能源业绩骤增6.3倍

  沪深两市今年首份半年报亮丽出炉,G宝能源业绩骤增6.3倍。公司得益于新能源电力产业的良好表现,上半年净利润达到1.2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30%,每股收益达到0.46元。另外,G漳电预计2006年半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随着电力公司下半年纷纷提高上网电价,预计电力公司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

  根据最新业绩预告,百货类公司半年报业绩喜人。不少优质百货类公司随着网点快速扩张,规模效益将不断显现,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此类百货公司仍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优良战略品种,值得长期持有。

  房地产板块调整多日,估值已经明显偏低,目前发布了业绩增长预告的20多家房地产公司中,大部分绩优品种的业绩增幅较大,尤其是土地储备丰富的个股,加上

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股也将产生长期的利好影响。虽然宏观调控的风险仍未得到彻底释放,但调控措施对优质龙头公司的影响并不大,反而促进形成强者恒强的格局。即使现在还不能判断房地产股已经筑底成功,至少也存在一波交易性机会。

  而近日G浦发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主营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22%、30.86%。虽然金融股受中行上市拖累表现欠佳,但中行上市造成的指数虚高并不能成为其他估值更便宜的银行股遭到抛售的理由,银行股良好的半年报预期将促使其后市逐步走高。

  去年年报预期最好的是有色金属股,关于该行业股票的最乐观的预期应已出现,即使有色金属价格回到前期高点甚至再创新高,半年报业绩继续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也不大。

  总体而言,股改的后续效应、二季度企业盈利增长加速态势将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中体现。7月中旬之后,上市公司2006年半年报将陆续披露,并将成为半年报期间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可根据半年报业绩预增情况、披露时间及预测盈利等把握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