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年上市公司中报 > 正文
 

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2006年中期报告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中期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中期报告摘要摘自中期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中期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中期财务报告未经 审计。

  1.4 公司负责人范喜哲,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闻月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海燕声明:保证中期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2.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1:报告期末至报告披露日,公司股本发生变化,按新股本计算。

  2.2.2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不适用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单位:股

  3.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3.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不适用

  4.2 新聘或解聘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

  √适用□不适用

  1、公司于2006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

  1)《关于董事调整的议案》,董事王晓斌先生因工作调动,辞去董事职务;选举杨春波先生为董事候选人。

  2)《关于高管人员调整的议案》,聘任文春明先生、陶树森先生、吴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张振生先生、马成斌先生为公司经理助理;关一卓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

  同时,文春明先生、王晓斌先生、李斌先生、江雅洁女士因工作调动辞去原岗位职务;孟繁俊先生、梁凤山先生、张志维先生根据人事管理规定因年龄原因辞去原岗位职务。

  2、公司于2006年3月27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

  《关于监事调整的议案》,杨永山先生,于克霞女士因工作调动辞去监事职务。

  3、2006年4月18日,因监事汪顺章提出辞去监事职务,由控股股东吉化集团公司提出补选张少彬先生为监事候选人。

  4、公司于2006年4月28日召开的2005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

  1)《关于董事调整的议案》,同意王晓斌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并选举杨春波先生为董事;

  2)《关于公司监事更换的议案》,同意杨永山先生、于克霞女士、汪顺章先生辞去监事职务,并选举张少彬先生为监事。

  §5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5.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5.3 对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经营业务

  □适用√不适用

  5.4 参股公司经营情况(适用投资收益占净利润10%以上的情况)

  □适用√不适用

  5.5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上年度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5.6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5.7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不适用

  5.8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8.1 募集资金运用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5.8.2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5.9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适用√不适用

  5.10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不适用

  5.11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5.12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意见”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重要事项

  6.1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6.1.1 收购或置入资产

  □适用√不适用

  6.1.2 出售或置出资产

  □适用√不适用

  6.1.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适用√不适用

  6.2 担保事项

  □适用√不适用

  6.3 重大关联交易

  6.3.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适用□不适用

  6.3.2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

  6.4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6.5 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2006年上半年资金被占用情况及清欠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2006年下半年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欠方案实施时间表

  □适用√不适用

  6.6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特殊承诺及其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6.7 未股改公司的股改工作时间安排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已进入股改程序,股权登记日7月6日,7月13日-7月17日网络投票及股改相关股东会现场会。

  未股改公司已承诺股改但未能按时履行的具体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7 财务报告

  7.1 审计意见

  7.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利润表

  利润表

  2006年1-6月

  编制单位: 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范喜哲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闻月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徐海燕

  7.3 报表附注

  7.3.1 如果出现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或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有关内容、原因及影响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中“企业应当定期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如果固定资产使用寿命的预期数与原先的估计数有重大差异,则应当相应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规定,公司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了复核,发现部分固定资产(主要为施工设备、运输设备、动力设备)因科学技术发展迅速、更新换代频繁等原因,原预计使用年限与实际存在一定差异,拟对该部分固定资产变更折旧年限。

  公司现行固定资产残值率为3%,而《税法》允许税前扣除的固定资产残值率为5%,公司每年需进行纳税调整。从客观实际的角度出发,2006年将公司固定资产残值率调整为5%。

  7.3.2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重大变化。

  证券简称:中油化建 证券代码:600546 编号:临2006-016

  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公告

  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签于近日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产权[2006]765号)《关于对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问题的批复》,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特此公告!

  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7月12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