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线选股]G澄星:拥资源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澄星(600078)主营黄磷、磷酸及磷酸盐系列产品生产。日前,公司下属子公司宣威磷电在云南获得8000万吨储量磷矿的开采权。由于磷矿资源紧缺,磷矿的价格近两年来一直在上涨,在资源紧缺时期,获得大储量磷矿将显著提升公司价值,也将使公司未来在磷化工行业的发展再也不受磷矿资源的制约。在完成了对磷矿、煤矿收购,以及弥勒磷电和宣威磷电陆续投产后,公司将成为矿电磷一体化的磷化工生产企业。取得磷矿开采权后,磷矿石的供应将有保证,而随着弥勒水电机组投入发电,以及宣威磷电3台发电机组陆续投
入,公司的电力供应也将实现自给,这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提供了较为有力的基础保障。

  公司亮点:公司去年业绩有较大幅度下滑,特别是第四季度甚至出现了亏损,但今年第一季度在磷化工市场仍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仍实现盈利。第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只是由于市场低迷影响了盈利。目前公司生产的20%的产品实现了近80%的利润,主要盈利产品包括牙膏级磷酸氢钙、食品级磷酸和准电子级磷酸。其中每年3.5万吨的牙膏级磷酸氢钙主要销售给高露洁,公司已成为高露洁在亚洲地区的最主要的供应商;食品级磷酸主要销售客户为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年产量为0.7万吨;而准电子级磷酸则全部出口,年产量在5万吨左右。预计随着宣威磷电和弥勒磷电的投入生产,公司未来两年经营业绩将逐渐好转,并会出现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磷化工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公司经营业绩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技术分析:公司股改复牌后,恰好遇到有色金属板块回落整理,令其股价也随之出现一定幅度调整。目前该股已经在5.1元附近构筑起一个低位平台,短线技术指标显示技术调整即将结束,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尤其是有效突破5.8元后其中线上涨空间将被彻底打开,未来涨升潜力不可低估。

  (广发

证券邸永忠)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