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天奇贵航三连涨停 主力聚首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1:54 新京报

天奇贵航三连涨停主力聚首中小板

  权重股封杀大盘下跌空间,中小板涨幅潜力巨大

  本报讯 在昨日的市场上,由于有色、农业、滨海等板块遭受打压,股指出现震荡。但是,沪指最终成功收阳。预计在权重股的大力支撑下,股指将强势冲击新高点。在具体操作上,建议关注中小板个股。

  板块轮动降温题材股异常活跃

  实际上,从上周四开始板块轮动就开始放缓。机械、3G、航天、滨海等板块轮流突击的动力日渐减小。除了航天板块在上周四、周五表现尚可之外,其余板块几乎没有集中表现的机会。

  与此同时,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除权后飙升三个涨停板,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同样以三个涨停板强势冲击前期成交密集区。总体来看,题材股近期表现异常活跃。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三点:其一,在中行上市后,各路主力资金对中行的价格定位出现分歧。鉴于中行“牵一发动全身”的超级权重地位,主力采取保守的投资策略,以求静观待变,这是近期板块活跃度降低、成交明显萎缩的主要原因。

  其二,前期机械、航天等强势板块反复被拉抬,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需要调整,寻找新的突破方向。对于另一部分强势股来说,仍要高举高打,甚至借机发挥。主力资金执行了“重点板块、重点股票”的资金配置原则,以便有效利用资金、维持板块人气。在震荡市道中合理操作。

  其三,今年以来一直存在着“题材股活跃”的市场现象。围绕券商上市、重组、股改含权预期等题材,市场炒作始终在进行。在近期板块缺乏明显轮动的情况下,题材股的炒作显得更加清晰。

  指数基金建仓中小板跑赢大盘

  作为新的“头号航母股”,中行上市已经有四天,累积的换手率超过了70%.在与H股价格基本接近的情况下,中行A股后市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尤其是考虑到机构“买中行、压箱底”的配置方案,中行的杀跌动力已经极小。

  在权重股封杀大盘下跌空间的良好预期下,为了维护市场的人气,有限的主力资金将针对近期出现个股分化的机械、航天等强势板块,锁定优秀个股品种继续集中做多。

  因此,那些技术蓄势良好、换手率稳定的个股品种可以给予重点关注。

  昨日天奇股份、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个股涨停,非常值得投资者思考。该板块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重点目标。在目前盘口中被大举建仓,其后市的涨幅将不可限量。由于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基金封闭建仓的需要,天奇股份、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中小板品种连续暴涨,屡屡创出新高点。

  在53只中小板个股中,短短一个来月时间内涨幅达到30%以上的比比皆是,跑赢了大盘指数。这表明,中小板处于上升的过程中,不断有主力资金进场参与。

  另外,地产股在经历政策面的变化之后,昨日出现重新崛起的迹象。当然,并不是两市所有的地产股都出现上涨。

  具体来说,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的共同特征是具有优良业绩支撑。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在前期有关政策出台后,地产股股价下跌。对于具有基本面支撑力的股票来说,内在的合理价值已经凸现。新增资金锁定低风险、高业绩的地产股,这是最重要的原因。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