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有投资者针对*ST博盈带病股改表示要投反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0:44 中国证券报

有投资者针对*ST博盈带病股改表示要投反对票

  本报记者 刘向东 俞叶峰

  自本报日前《投资者呼吁*ST博盈(资讯 行情 论坛)“带病”股改应缓行》报道见报后,引起了诸多投资者的关注,有不少投资者表示,要投反对票。

  “从*ST博盈 (000760)方案的具体情况来看, 这不能称为股改方案,我们充其量只能
说它是一个分配方案。”持有三十多万股*ST博盈的熊学武向记者反映,“我一定会去投反对票的。”

  这位投资者解释说,股改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非流通股股东需要向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的对价,从而获得流通权。从*ST博盈的股改方案来看,一方面,大股东将欠款当作股改的对价,其实这部分欠款是大股东理应还给上市公司的,而不应把还钱当作是对价。另一方面,除了前两大股东,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未支付任何对价,即便是前两大股东,也是在

公积金转增中额外获得了600多万股。股改成了共同分配,区别就是你多我少的问题,流通股股东多分一点,非流通股股东分少一点,大股东的诚意何在?

  据*ST博盈股改方案显示,为解决原控股股东遗留的债务问题,现控股股东北京嘉利恒德拟向公司注入现金4000万元,用于抵偿原控股股东部分欠款,从而使公司坏账准备回拨4000万元,将增加公司损益。

  同时,*ST博盈的股改方案内容显示,鉴于动议方股东嘉利恒德以现金抵偿原控股股东债务的对价安排将大大增加公司的赢利能力,本次股改拟以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及动议方股东定向转增股本,共定向转增股本30826986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得转增股份4.6股,动议方股东嘉利恒德、环球京彩每10股可获得转增股份1.45股,而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不获得转增股份。

  资料显示,2002年8月,ST博盈重组前的大股东湖北华通车桥集团与北京嘉利恒德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协议中北京嘉利恒德同意承担华通集团的对外债务5998.3万元和股份公司对华通集团在荆州市

商业银行的1350万元借款担保。

  这就意味着在股权转让时,原大股东华通集团的债务就已经转给了北京嘉利恒德。然而,到目前为止,北京嘉利恒德并没有替华通集团还给上市公司此笔钱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