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地产股短线爆发时机不成熟 中线关注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主持人:李导

  嘉宾:德鼎投资 周贵银

  万国测评 周戎

  主持人:近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创去年7月汇改以来的历史新高,受此刺激,沪深两市地产股出现全线大涨。而受此前对宏观调控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地产股带头下挫,那么,目前大涨是否意味着地产股有望卷土重来呢?

  短线爆发时机不成熟

  周贵银:我们认为应该理性对待地产股的上涨,这只是一个正常的超跌反弹。首先,从去年底启动的牛市行情就是由地产股率 先带动的,而地产股上涨的原因就是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虽然近期人民币升值有加速趋势,但由于地产股已提前透支了行情,所以此消息对地产股的影响并不会有明显改观;其次,在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后,地产股就开始了调整走势,调整幅度近30%。在短线大盘热点凌乱,升值消息刺激下,地产股走强只是超跌反弹。

  周戎:虽然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但对于地产股显然是重大利好,但该板块能否重新崛起,目前来看似乎时机不成熟。第一、从升值本身看,升值将是稳步甚至中长期缓慢之举,题材的影响跨度决定了对地产股是长期利好,但不是短期暴涨。第二、在国家明确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整个行业已缺乏内生业绩的高速增长。

  主持人:操作上可挑选哪些地产股?

  中线关注龙头股

  周贵银:虽然地产股只是正常的超跌反弹,但在后市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对地产股会造成一定冲击,但也会带来机会。一些小型地产公司会在调控中生存困难,而一些大公司则会利用这个机会在行业内重组并购,而这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机会。建议投资者短期可将手中获利地产股逢高减磅,而对行业龙头予以中线关注。

  周戎:目前选择地产股,可重点关注以下几类:1、行业龙头企业,特别像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G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拥有丰富土地储备的公司;2、在商业用房开发或工业用房方面有新建树的公司;3、租赁类资产比例大的企业,“买方不如租方”效应带来其主业新机遇,如G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G金丰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