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机构分析人民币升值究竟谁获益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券商机构分析人民币升值究竟谁获益最大

  券商:能否成为A股走强源动力

  ●推动中期趋势向好

  人民币升值中期趋势仍在市场预期中,这对我国股市中期运行趋势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首先,自去年7月22日人民币实行汇改以来,沪综指涨幅高达70%,持续近一年的震荡上
升行情,重演国际市场上关于本币升值给股市带来生机的好戏。其次,A股中相关受惠公司的股价也出现持续上涨行情。

  (申银万国)

  ●大盘走强的决定性因素

  随着人民币进入升值周期,我国有望成为国际热钱流入的焦点,虽然我国资本项目管制尚未完全放开,但国际资本通过各种渠道大举流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同时,外资正在成为我国

证券市场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将进一步加快证券市场国际化进程,而升值也已成为目前市场持续走强的决定性因素。

  (方正证券)

  ●已经成为上涨源动力

  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有望成为A股持续做多的源动力。首先,人民币升值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A股整体估值水平,从而吸引更多场外资金介入。其次,根据全球市场经验,本币升值往往会引发一波周期较长的牛市行情。再者,升值也将对当前市场中的权重板块构成实质利好,使其成为推动大盘上行的源动力。

  (第一证券)

  咨询机构:对哪些品种影响最明显

  ●地产金融率先受惠

  从目前情况分析,升值对各大行业板块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从受益的角度看,最突出的无疑是地产行业,长期增值效应和使用效应的双重特性使其较其他股票更有优势。同时,金融业在升值过程中也将成为中心枢纽角色,主营收入有望大增。相对而言,外贸比重大、劳动密集型企业将面临升值的巨大压力。

  (万国测评)

  ●出口依赖性行业直接受损

  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地产、金融和航空股等,也将刺激这些受益板块重拾升势,同时,原材料或部件进口型行业也会有所受益,主要包括造纸、钢铁、轿车和石化等。当然,对出口依赖性强的企业来说,人民币升值将会一定程度阻碍行业发展,目前出口依赖性较大产业有纺织、电子和玩具等。

  (武汉新兰德)

  ●白色家电可能受冲击

  升值无疑将对相关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并成为影响相关公司短期股价表现的重要因素。就积极影响看,它对金融、地产、造纸和旅游、航空等行业都将产生正面影响,其中对金融、地产等行业的影响不会很明显。而对白色家电上市公司以及进出口依赖性很强的如纺织、机械、精细化工等行业的负面影响将是明显的。

  (杭州新希望)

  升值背景下操作策略

  ●关注资产增值题材

  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进一步增强,人民币升值相关概念板块有望走出持久上涨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以

房地产为代表的资产增值板块,以及以造纸业、旅游业为代表的业绩增长板块。

  (浙江利捷)

  ●商业地产股潜力大

  在宏观调控背景下,应特别关注商业地产股,而航空股因外币负债而带来汇兑收益,不过在航油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其盈利能力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操作上不宜盲目介入,同时可关注造纸行业。

  (德鼎投资)

  ●逢低介入地产股

  人民币升值将加速外资流向地产业,因此,地产股水涨船高将成必然趋势,近期地产股回调给予市场低位进场参与的良机,而

铁矿石进口的钢铁企业也将一定程度受益,当然,升值将对纺织业形成比较明显的负面影响,操作上少碰为妙。(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