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环球主要股市牛皮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19 扬子晚报

  一周环球股市扫描

  环球主要股市牛皮盘整

  上周,全球主要股市呈现出典型的牛皮市特征。股指微幅震荡,市场波澜不惊。

  上周二为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上周一也只有半天开市。在假日情结下,不少投资者先行放假,令美股趋静。至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1090.67点,全周下跌5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130.06点,全周下跌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265.48点。全周微跌4.7点。

  受美股淡静影响,欧洲主要股市走势明显放缓。至上周五收盘,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收于5888.9点,全周上涨55.5点;法国CAC40指数收于4953.71点,全周下跌12.2点;德国DAX30指数收于5681.85点,全周微跌1.5点。

  亚洲股市方面,东京股市经过前期大幅反弹后上周开始出现回落,日经指数上周五收市报15307点,全周下跌198点;港股上周先跌后反弹,恒指全周升192点,上周五收市报16460点,国企指数全周升86点,上周五收于6838点。从技术面分析看,由于港股从15200点的低位开始回升至16400,已反弹了上次跌幅的一半,加上在15800至16200点之间有一个缺口需要回补,所以港股后市在再续升势前可能先作调整,但恒指在16000点附近有很强的支持。

  多家华尔街投行上周出台的最新报告显示,在经过了始于5月上旬的近两个月"暴风雨"洗礼之后,全球股市有望再续持续了3年的牛市行情。瑞士信贷报告表示,目前全球股市关键指标中有不少发出了"买入"信号,建议投资人开始增持

股票头寸。而
摩根士丹利
则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欧洲股市目前已经触底,有望在未来一年内超过5月9日的高点。但对市场前景过分乐观也是不可取的,期待再次出现大幅上涨行情不太现实。(陈志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