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半年市场:哪三大板块最具龙头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下半年市场:哪三大板块最具龙头相

  2006年上半年,A股市场演绎了一波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并造就了有色金属板块这一市场“领头羊”。哪些品种能够担当下半年的龙头重任呢?

  地域龙头:滨海概念

  滨海新区由地方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滨海新区的潜力不断释放,新一轮的开发
开放热潮正在形成。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9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将完成2400亿元,增长34%。天津地区的上市公司受益最为明显,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土地增值。滨海新区的开发必然会引起区域内的土地价值大幅提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是土地增值的最大受益者;物流商贸服务。随着开发带来的经济总量的上升,将使综合配套服务的物流商贸业持续增长,未来5年内,物流商贸服务业将获得超常规发展;资产重组机会。从打造地区龙头、整合辖区资源角度考虑,上市公司存在集团注入优质资产和大规模资产重组的可能。G滨能、G天津港、G中储等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牛市龙头:券商概念

  近年来,随着证券市场制度变革的深入推进、《证券法》的颁布实施以及证券行业的综合治理,已从根本上消除了证券业长期发展的主要障碍,优质券商已初步具备了业务多元化的能力,即使市场走弱,也无改优质券商爆发式增长的趋势。这方面,上市券商G中信、G宏源等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除此之外,还涉及部分券商概念股,如G成大、G敖东、G皖能、亚泰集团等。

  政策龙头:装备制造

  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较为落后,表现为自主创新能力弱、对外依存度高、产业结构不合理、国际竞争力不强。《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并列举了16个关键发展领域,其中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中处于龙头地位的公司尤其值得看好,如数控机床制造业的G沈机、铁路装备业的G西轴、港口装备业的G振华、矿山装备业的天地科技、船舶装备业的G重机等。 银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