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长江证券借壳失败 是谁在忽悠股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长江证券借壳失败是谁在忽悠股民

  上周六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为了顺利推进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工作,公司已决定终止关于向长江证券转让东湖高新股权的意向性接触。由于凯迪电力是东湖高新的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上市的计划彻底落空。

  消息被泄露买卖没谈成

  有消息称,此次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计划破裂主要原因在于价格。在全流通的预期下,东湖高新非流通股股东不愿意以净资产为基准确定出让价格,而由于重组消息泄露,东湖高新股价已经大幅攀升,以二级市场的价格作为参照依据,长江证券也是无法接受。这可能是长江证券缘断东湖高新的最重要原因。问题在于,重组消息怎么会泄露呢?到底是泄密还是主动配合?甚至根本就是做题材发财?

  股价涨翻天股民被忽悠

  今年以来,券商借壳的传闻满天飞,相关股价也在传闻中暴涨,东湖高新就是其中的典型之一。从4月28日开始,东湖高新一路暴涨,到6月6日该股见顶时,股价已从3.9元附近上涨到8.5元,涨幅高达117%。

  自5月初起,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上市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但直到5月11日,东湖高新还坚称“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5月16日,多家媒体报导后,东湖高新终于承认,”近日,长江证券向有关方面表达了其拟受让凯迪电力持有的公司法人股的意愿。但到目前为止,凯迪电力与长江证券未就该事宜进行实质性接触,双方也没有达成任何意向性文件或协议。”5月25日,东湖高新又公告称,长江证券虽与公司非流通股东就股权转让问题初步达成意向,但是长江证券并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书,不具备法律效力。5月29日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在按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长江证券有借壳东湖高新之意,但表示有不确定性。

  先有传闻和股价的暴涨,再有上市公司看似澄清实则认同的公告,于是又进一步推升股价,再后来就大跌,接着宣布题材终结。“东湖高新明显存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有市场人士怀疑,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可能根本就是一场配合主力、精心策划的题材,如今股价上去了,题材却没了,被忽悠的还是股民。

  记者刘刚

    相关报道:

    长江证券借壳事件失败 东湖高新竹篮打水一场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