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今日投资:政策春风吹拂机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今日投资 郑勘

  上周投资评级大幅上调的30只个股,所属行业集中在机械制造、电力设备、运输设施等少数行业中。其中,机械制造有7只股票入选,电力设备有3只入选,运输基础设施、房地产、公路与铁路运输、零售、建筑工程各有两只入选。

  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若干意见》制定了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措施和工作方向,明确了支持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

  《若干意见》的核心是增强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一系列政策倾斜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积极性,降低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对外依存度,从而提高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的国产化程度。

  此外,《若干意见》明确鼓励社会资金以并购、参股等方式参与国有装备制造企业的改革和不良资产处置。预计未来几年,装备行业将有更多国内企业间的并购与重组发生,并将诞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对于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分析师认为应重点关注自主研发能力强、重点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如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G振华(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G山推(资讯 行情 论坛)、G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G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G沈机(资讯 行情 论坛)、G标准、G秦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G标准(600302):平安证券分析师朱杰表示,4月份公司董事长突然更换引起了媒体和投资者的误解。至今,公司经营团队十分稳定,并在公司发展战略、日常经营活动决策中占据主导和支配地位。董事长更换主要是地方政府换届之衍生行为,该事件不会对公司发展构成实质影响。

  截至5月底,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预计上半年将实现6.5亿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2-13亿元,同比增长20-30%。预测公司2006年综合毛利率将较2005年至少提升2-3个百分点,达到29%。

  统计显示,公司2006-2008年每股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38、0.43、0.48元。目前共有4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入”、“买入”、“观望”评级的分别为1、2、1人,综合评级为“买入”。

  G秦发展(000837):公司主要制造各类磨齿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是该行业国家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公司占据了行业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高精度数控磨齿机上,国内尚没有企业能够和公司竞争。

  与国外的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在技术上的差距已经大大拉近,在价格上更具有明显优势。公司最具代表性的蜗杆砂轮磨齿机与世界最先进产品比较,二者在加工精度和切削效率方面基本相当,但公司的价格仅为其1/5左右。

  统计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29、0.41、0.55元。在当前5位跟踪分析师中,两位建议“强烈买入”、两位建议“买入”,1位建议“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