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厦华电子率先应诉欧盟反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钦秋

  记者从厦华电子(600870)获悉,年初欧盟对中国普通CRT彩电恢复征收44.6%反倾销税一事有新进展,该公司已于日前率先单独向欧盟递交了应诉书。

  据悉,就在今年3月28日欧盟发布对七大中国彩电出口企业恢复征收44.6%反倾销关
税的官方公报后,作为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彩电分会会长的厦华电子,随即第一个表示将提起应诉。

  实际上,自从2002年欧盟与中国达成彩电出口配额协议后,厦华电子普通CRT彩电的出口量并不多,而且目前厦华电子向欧盟出口的产品也以高端平板电视为主。同时,该公司目前出口比重最大的地区主要是美国和加拿大,欧盟在厦华电子海外市场的重要性仅排第三位。也就说,此次欧盟恢复对华普通CRT彩电征收反倾销关税对厦华电子影响不大,那么厦华电子坚持应诉意欲何为呢?

  对此,厦华电子新闻发言人魏自力表示,这些年来,欧盟、美国等先后对华彩电施以反倾销,而且不断升级。为此,以厦华电子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利用

平板电视时代到来的契机,及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取得了不俗业绩。但是,作为今天出口主力的
液晶
电视和
等离子
电视,说不定将来也会同样被征收反倾销税,这不能不引起中国彩电企业的高度重视与警惕。

  厦华电子此举表明了公司的态度:一方面,通过这一举动向欧盟发出信号,诉求其积极正面的姿态;另一方面,通过应诉调查,争取获得有利的单独裁决,同时向欧盟表明,厦华电子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是按市场经济规范运营的,公司从未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在欧洲倾销彩电,使欧盟进一步了解、知悉乃至认可厦华电子的成本构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