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山两CDM项目获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陈健健

  又有两项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G金山(600396)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康平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彰武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瑞典Carbon Asset Management Sweden AB公司进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合作的申请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公告称,公司接到康平风电报告,其与瑞典 AB公司进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合作(辽宁康平24.6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的申请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准。

  批文认为:上述项目符合《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运行管理办法》规定的许可条件,同意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同意康平风电作为中方实施机构向瑞典公司转让该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转让总量不超过5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每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价格不低于9美元。

  据测算,扣除相关费用后,康平风电上网电量销量收入将因此增加0.05-0.06元/千瓦时。

  除了康平风电,彰武风电与瑞典AB公司进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合作(辽宁彰武24.6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的申请也获得

国家发改委批准。

  彰武风电作为中方实施机构将向瑞典公司转让该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转让总量不超过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每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价格不低于9美元。据测算,扣除相关费用后,彰武风电上网电量销售收入将因此增加0.05-0.06元/千瓦时。

  上述两项合作项目,尚须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申报注册。

  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巨大潜在收益已经吸引了众多公司。在上市公司中,G巨化(600160)的CDM项目已完成联合国注册,并正式动工。该公司将向日本JMD温室气体减排株式会社转让CDM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转让期7年,转让总量不超过4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价格每吨不低于6.5美元。而G三爱富(600636)的CDM项目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并提交给联合国CDM理事会待下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