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Volvo研发出多燃料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亮

  Volvo汽车日前宣布,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高性能多燃料车。这种新型汽车可利用5种不同的燃料进行驱动。

  这5种燃料包括:氢甲烷混合燃料、生物甲烷、天然气、酒精汽油和普通汽油。

  多燃料车是对过去Volvo推出的双燃料汽车的一个突破。Volvo称,多燃料车的出现不仅解决了长途运输燃料的难题,也为利用现有资源提供了充分的发展平台。因为有了多燃料车,人们便可以随时随地利用当地现有燃料作为汽车的燃料供给。Volvo表示,多燃料车的动力性能并不差,目前多燃料车发动机可以达到2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并能在8.7秒内加速到100km/h。

  此外,多燃料车的优势还在于二氧化碳排放量极其微小,不会加剧温室效应。Volvo表示,两个催化器配合先进的

发动机控制系统使尾气污染降到很低,能够符合世界现行的所有排放标准,包括正在申请的欧洲5号标准,甚至经过了美国市场PZEV准零排放标准和SULEV极低排放标准的严格考验。

  目前,汽车产业关于新

能源汽车的研发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些研究成果已经投入到实际运用。上周,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交付的三辆
燃料电池
公共汽车已经亮相北京街头。而丰田则已率先将混合动力车引入中国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