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星化工剑指产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华星化工(002018)公告,公司与阿根延ATANOR Sociedad en Comandita por Acciones(ATANOR),拟在华星化工工业园内投资设立安徽华星———阿丹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年产40000吨双甘膦原药项目”和“年产10000吨2,4-D酸原药项目”。项目达产后,有望改变中国乃至世界草甘膦产业竞争格局,成为产业新龙头。

  双方合资成立的安徽华星———阿丹诺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预计1,600万美元。其中ATANOR以现金出资;华星化工以现金、土地、实物资产出资,资金来源自筹或其他方式,双方出资各占50%。项目总投资预计为36,210万元(折合外汇4,526.3万美元)。

  公告显示,年产40000吨双甘膦原药项目,总投资预计为28,260万元,建设期约2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64,680万元,利润总额6,655万元,全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5.83年。年产10000吨2,4-D酸原药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7,950万元,建设期也大约为2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16,954万元,利润总额1,736万元,全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6.1年。

  根据项目合资实施草案,合资公司建设的年产量1万吨的2,4-D酸(折百计)项目,产品全部由ATANOR保证购买;建设的年产量4万吨(折百计)的双甘膦项目,其中2万吨将由ATANOR购买,另两万吨(折百计)由合资公司自行销售。

  华星

化工介绍,ATANOR成立于1938年,是世界生产农用化学品的主要公司之一,是全球最大的草甘膦厂商之一,在全球专利后产品公司中排名第9位。公告称,公司与ATANOR的合作,有望改变中国乃至世界草甘膦产业竞争格局,成为产业新龙头企业,对推动中国和世界农药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