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年初以来的回暖行情暂告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年初以来的回暖行情暂告结束
本报记者 陈亮 北京报道

  今年年初的汽车制造业回暖行情,已经暂告结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汽车制造业仅实现利润总额18.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8.3亿元略有下降。这也是今年以来汽车制造业首次出现利润同比下降。

  统计显示,今年前3个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145%,前4个月累计增长153%。而到了5月末,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累计增速仅为110.0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同时发布的信息显示,6月份国内共销售汽车55.76万辆,同比仅增长8.01%,比5月份下降1.78%,这是今年以来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6月份汽车销售环比继续下降,再加上该月份众多中档轿车的降价力度很大,预计6月份汽车制造业利润环比还会继续回落。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产销率为97.13%,同比下降0.81个百分点,比1-4月下降0.13个百分点。5月末,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应收账款净额为1652.22亿元,同比增长18.20%,增幅比4月末上升0.93个百分点。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产成品库存资金为753.24亿元,同比增长8.35%,增幅比4月末上升0.62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

上汽集团以62.14万辆的销量继续排名国内第一。一汽、东风、长安和
北汽
的销量分别为56.29万辆、45.42万辆、36.91万辆、33.71万辆,依次位列第二至第五。
奇瑞
、哈飞、广汽、吉利和华晨,则依次排名第六至第十。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295.49万辆,占国内汽车销售总量的83.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