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穆迪可能提高香港外币债券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报道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决定将香港政府的A1外币债券评级列为“复评并可能调升”。

  穆迪表示,这次复评主要是由于穆迪认为,外币和本币债券评级应该可能是一样的
,特别是在有货币委员会的司法管辖区。

  此外,穆迪表示,香港的财务和对外指标均已持续增强,显示香港目前对于任何源自中国内地的潜在冲击均具有更强的缓冲能力。穆迪表示,由于香港的政治地位,加上中港两地的经济和金融不断整合,香港的评级应该会继续与中国内地的评级挂钩,但两地评级差距的加大也可能是可以得到支持的。

  虽然中国内地在过去数年一直是

香港经济强势的来源,但内地的任何潜在负面冲击也可能会影响香港。因此,这次复评的重点将放在香港对这些冲击的脆弱度如何已经因为其正面的财政、经济、以及收支平衡表现而有所降低。

  在一个相关的评级行动中,穆迪将香港Aa3本币政府债券评级的展望列为正面,以反映穆迪今天对中国A2外币评级所作出的类似评级行动,穆迪同时留意到香港的财政指标已有所增强。

  穆迪同时将香港的A1外币银行存款上限列为“复评并可能调升”。此外,穆迪将香港的本币指引从Aa1调升为Aaa,是本币债务可获授予的最高评级,这反映了穆迪认为港元受到不利改变的风险属微乎其微。随着本币指引被调升,香港本币存款上限评级也从Aa1调升为Aaa,而香港的Aa1外币债券国家上限并没有受到这些评级行动所影响。

  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欢迎穆迪调高香港的评级指引,及检讨香港外币信贷评级,认为这是积极的和好事。

  该发言人表示,政府一直与各大评级机构接触,解释香港无论在经济基调、公共财政及经济增长前景方面,均较过去12至24个月有所改善,希望他们在考虑香港评级时会有更平衡的观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