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亚洲银行300排行榜出炉 建行被评为最赚钱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在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发布的“亚洲银行300排行榜”上,建设银行以142.234亿美元的利息收入净值和57.483亿美元的纯利,一举跃升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

  在今年的“亚洲银行300排行榜”榜单上,总资产位列第七的建行,客户贷款总额为2923.14亿美元,只相当于排名第一的三菱东京UFJ银行的42%,但是净利息收入却比其高出41.2%,纯利高出30.9%,被誉为亚洲“纯利最高的银行”和“利息收入净值最高的银行”。

  此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按一级资本排名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中,建行位居榜首。除一级资本名列第一外,建行的税前利润、平均资本利润率、资产回报率、资本充足率和资产质量指标(不良贷款率最低)位居四大

商业银行之首。其中税前利润达到553.64亿元人民币,列100强之首。(石朝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