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泰首个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获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华泰证券发起设立并管理的首个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南通天电销售资产支持收益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日前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正式步入销售发行阶段。

  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预期发售规模8亿元,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购买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未来三年内预期金额的电力销售收益权。目前正在发售的专项计划受益凭证的存续期为三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期限为两年半,年化预期投资收益率3.7%,由中国工商
银行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担保责任,该专项计划受益凭证还获得了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的AAA评级。本次发售的受益凭证共800万份,每份面值100元,投资人限定为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首次认购金额不得低于50万元。专项计划成立后将在深交所借助大宗交易系统流通转让。

  华泰

证券相关人士表示,电力资产是目前设立企业
资产证券化
项目的优选资产之一,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
存款利率
水平,也远高于目前市场上同期限品种债券的收益水平,同时又有工商银行提供担保,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徐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