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融资融券系统将进行全网测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近日,创新试点证券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布的通知,拟于7月15日进行融资融券系统的首次全网测试,于7月29日进行第二次测试。

  首次全网测试的主要内容为融资融券交易、融资融券交易的清算和交收、融资融券
相关的证券划转及信用证券账户配号等。该公司同时还下发了《融资融券试点登记结算业务指引》等。

  记者同时获悉,光大证券董事会日前通过了有关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决议,公司目前正积极进行各方面准备工作,力争进入首批试点名单。

  光大

证券融资融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三方面进行准备:一是系统建设,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已处于安装调试阶段。二是实施方案已经完备,准备申报材料,由于方案涉及到技术、账户、清算、业务流程、内部风险控制、以及合同式样等许多方面,申报材料有几百页的篇幅。三是第三方存管方案经充分论证,已基本完成,不日也将上报。他表示,对于客户授信的规则还需根据交易所未来公布的细则进行最终确定,但肯定是选择规范的优质的客户。营业部有选择客户、提交客户需求的权利,但是一切审批的权利都将集中在总部,未来强制平仓处理等权限也都设在总部一级。在未来客户选择上,如果对机构大户开放,则管理比较方便,如对中户一级的投资者开放,则额度和风险都会比较分散,但管理难度会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