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信打响融资融券第一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刘泰山) 在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后,G中信打响了融资融券第一枪。7月7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预案》,并将在半个月后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讨论。

  2006年7月6日,G中信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审议同意将《关于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预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公告显示,该预案同意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总规模将控制在监管部门规定范围内。另外,董事会还授权公司制定融资融券业务的基本管理制度、制定融资融券业务操作流程等。公司将于7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议案》。

  据《21世纪经济报》消息,中信

证券成为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的可能性很大。该报道称,7月7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已出预案的中信证券将肯定成为首批试点券商。“目前,监管层还在对具体的试点券商名单进行最后斟酌。”

  目前,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已确定在17家创新类券商中。有消息称,

证监会将在本周内揭晓试点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细则不日亦会出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