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7月风险正在不断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1:06 新文化报

  进入7月份之后,大盘股指的震荡明显开始加大,很多市场分析人士在中线继续看好市场的同时,短线开始看淡股指。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报告认为,在市场风险已经逐渐加大的背景下,如何既能规避风险又能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无疑是7月份选股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为此我们倡导积极防御的选股思路。

  市场风险正在加大

  

  申银万国认为,两市大盘股指自6月份探底回升的V字型走势后,在中行上市的带动之下,终于在7月份一举突破1700点整数关口。然而观察近期的盘面不断发现,成交量与前期高峰时还有差距,同时个股也缺乏明显的热点效应,这充分显示出行情已经到了后期阶段。另一方面,随着市场整体股价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所积累的风险也将越来越大。

  两个方向选择股票

   “遵循上述思路,7月份的选股思路应该从两个方面着手。”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七八月份是传统的半年报公布期。特别是在7月份一大批股票公布业绩预告后,其股价将因此而重新排队。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上市公司今年1季报中的业绩预盈或预亏,来调整自己手中的持筹结构,从而做到既能获得超额收益又可最大程度上回避非系统性风险。

  另一方面,定向增发以及资产注入将会是7月份关注的重点。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对象一般都是大股东,随后大股东再将优质资产注入,从而达到整体上市的目的。就已有实例看,通过定向增发完成整体上市后,公司业绩往往会出现跳跃式增长。换言之,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实质性改观后,市场将给予“新公司”重新定价的过程。“所以那些有定向增发以及整体上市意向的企业,也是7月关注的焦点。”7月值得重点关注的股票有:G燃气、G海博、G大亚、G株冶、G实发展、*ST金杯、G恒升、G津滨、

湘火炬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