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常青画廊意大利青年艺术家联展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常青画廊意大利青年艺术家联展开幕
相关链接:

  朱里奥·迪·格罗佩洛与意大利外交部合作纽约的“PS1—MoMA意大利工作室计划”,是在1998至2004年期间组织和赞助的,它代表了对意大利艺术的具体的扶持。该计划的特点和多年的连续性及持久的重视使它成为支持意大利艺术的范例,并把意大利艺术家推向了国际对话与交流的舞台。参加了纽约计划的一部分艺术家将参加本次北京的展览。

  □一君

  位于798艺术园区内的北京常青画廊,成立不久就以其高质量的展览和神秘的运作方式在业界受到注目。在2006年举行“中国

意大利年”之际,7月1日下午3时,意大利当代青年艺术家的联展在这里拉开帷幕,意大利驻华大使、国内外评论家和收藏家,以及参展的部分艺术家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通过展示创作于1990至2000年这十年间的一些最有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世纪之交的意大利青年艺术家”展意图勾勒出一幅意大利当代艺术的全景。展览中的25位意大利艺术家被称为“年轻一代”,年龄大概在三四十岁之间。他们在创作中使用的材料非常多元,令人吃惊。贾尼·卡拉瓦乔的《飞向其源头的一颗星星》是用铜、巧克力、铝和油漆制作的,意图探索多种材料的可塑性;诺尔玛·简的《波特来奇10.1 /我必须不断超越自我》则是用聚四氟乙烯以及女艺术家自己的头发制作的;劳瑞斯·契克尼的《独白模式》的材料是聚苯乙烯、板材、3M胶膜、PVC、碎屑,听上去像是化学试验;而最不可思议的则是斯黛法尼亚·嘎莱嘎第的《无题》,她的这件装置作品使用的原材料是从一颗坠落在地球上的陨石中提炼出来的金属。此外一些艺术家虽然使用的是传统的媒介,却给出了新的注释。保拉·皮维的《无题》是一件双层板上的照相印刷品,在开幕式上引来不少人驻足,它曾在2003年威尼斯双年展上展出过。

  与朱里奥·迪·格罗佩洛收藏合作组织的这一展览,旨在为意大利当代艺术提供一个实在的支持。作为一个资深的收藏家,朱里奥·迪·格罗佩洛认为收藏家的独特之处在于购买艺术品不是为了作为藏品保存几个世纪后再出售,并以此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而是通过购买艺术家作品来支持他们继续进行创作。在这一点上,常青画廊似乎有着相似之处。

  ■艺界活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